•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走访调研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来源: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作者:招生就业处、校团委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2:16 点击: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于2月17日和2月20日分别到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进行走访调研,指导新学年招生就业和共青团工作。

2月17日下午,陈志军到招生就业处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座谈会。会上,陈志军对招生就业处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勉励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针对2023年招生、就业和生涯教育工作,陈志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集全校之力持续扎实推进2023年就业工作,继续保持高质量就业。要持续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大政策性岗位宣传力度、指导力度、组织力度,及时通报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确定好推进就业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开展大型线下双选会。二是继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保持学校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势头。要加大与现有二本招生省份的沟通力度,集中精力实现招生专业一本全覆盖,持续提升生源质量;同时,要保持招生工作早启动,常年宣传不掉线,持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三是持续提升学校生涯教育课程质量和育人实效。要强化实践教学,实现用鲜活的案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学生的实战能力;要积极争取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申报市级一流课题;要强化师资建设,让生涯教育成为辅导员职业发展方向,在职称评定上提供有力支撑。

2月20日上午,陈志军到校团委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团委全体教职工、第25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陈志军听取了共青团2022年工作简要汇报和2023年工作计划后,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勉励共青团全体教职工继续奋斗,让共青团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新学年共青团工作,陈志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度融入“大思政”教育,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向,健全共青团全面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形成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奏响为党育人“主题曲”。二是重点建设好“数智共青团”,以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共青团改革,推动共青团“数据上网”“工作上云”。要以重庆师范大学第二课堂平台为依托,提高团员、团干部队伍建设质量,全力推动共青团数字化改革由“盆景”变为“风景”,打造多节点突破、多维度发力的示范性团组织。三是全面夯实学校共青团基础团务。全面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机制,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和“三下乡”“返家乡”等品牌项目建设,全面贯彻团学组织改革要求,提升学校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团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