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孟小军调研走访音乐学院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8:30 点击:

2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调研走访音乐学院,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指导新学期科研工作。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和学科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孟小军听取有关汇报后,着重从加强科学研究方面对与会人员给予了深入指导。

针对音乐学院新学期科研工作,孟小军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科学研究应围绕主流价值寻找可为空间点,突出专业作用的发挥;二是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识读并把握政策导向,在国家发展需求中,寻找可为发展空间点,突出学院科研特点,构建艺术发展领域的科研工作,使其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注重实践,扎根基层,深入开展“田野工作”,深入社会,在田间地头、学校学院及各部门之间进行交流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突出科研实践能力;四是进一步探索和开展学院主打活动,如前沿学术讲座、大型学术交流活动等,要分层次、分类别的进行对接,在科研工作中运用“传帮带”等方式,体现全时学习、全民学习、全立体学习;五是要确定主责人员,从人才、学科、科研、产出等环节,探究制度化体系构建,从而产生联动效应。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