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职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3年03月05日 23:04 点击:

3月2日上午,重庆市职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重庆市职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市教委职成教处副处长徐柏泉出席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以及我校教务处、职教师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柏泉宣读了重庆市职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文件,并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杨如安在讲话中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并进一步明确了教指委的工作职责。他强调,教指委要发挥高等教育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积极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会议讨论了《重庆市职业教育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起草情况及委员会2022年的工作。针对本届和本年度委员会工作内容与计划,与会委员围绕职业教育基础课程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师资队伍结构、教师培训、学生竞赛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徐柏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要以点带面,在推动基础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基础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动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织作用,以高质量的研究、咨询、指导、服务,推进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