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18:07 点击:

3月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41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教务处有关负责人、校级督导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校级督导专家队伍构成情况,对新加入的校级督导专家表示欢迎,对督导专家在教学督导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从组织机构、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教学督导管理办法》,强调教学督导对促进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作用。

会上,教学督导专家对上学期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我校教师教学态度良好、课前准备充分、授课精神饱满、授课内容熟悉、教学平台使用熟练、语言表达清晰、知识讲解逻辑性强、师生互动良好,并对部分教师教学目标不明确、重难点不突出、教学容量不足、缺少有效互动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在总结督导工作中谈到,督导专家要掌握好督导工作进度,及时反馈督导情况,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与授课教师沟通交流,切实指导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杨如安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督导专家的工作,并针对下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具有多样化、学习化、个性化和现代化的时代特征,要注重提升高素质教师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希望督导专家继续发挥专业和经验优势,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二是要对标中央精神,面向时代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督导专家要坚持“督”与“导”相结合,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认真梳理总结督导专家发现的问题。教务处要系统梳理专家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不断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