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处、招就处、校团委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11: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高校育人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及学生工作大会等会议精神,3月9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504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学生处、招就处、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表彰和工作部署两个环节。

表彰环节,会议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2022年度学工系统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陈志军为获得表彰的学院和个人颁发奖牌、奖状,并号召各学院以及各学工同仁向他们学习,在学工系统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

工作部署环节,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共青团工作力求完成高品质发展团学品牌、高产量促进专业竞赛、高质量完成社会实践的“三高”工作目标;招就处负责人指出,在面临“数量大、时间短、进展慢、要求高”四重压力下,学校将围绕“一稳、二突、三拓、四提、五精、六化”重点工作,持续促进高质量就业工作;学生处负责人强调,学生工作要在思想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日常管理和资助工作五个维度做到“立起来、沉下去、走出来、靓起来”。

陈志军以“聚焦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持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工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获得全校师生越来越高的满意度和美誉度。陈志军强调,学生工作必须落深落细落实,要加强就业、心理健康、困难帮扶等重要领域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日常管理水平;在队伍建设上,各学院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要通过加强理论培训、实践锻炼、交流互访等,为辅导员工作和成长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