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议两会】我校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6:17 点击: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引起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发展。

校党委书记曾礼表示,今年的“两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凝聚了新征程奋楫再出发的磅礴伟力,提振信心,催人奋进。重庆师范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高质量立德树人成效深入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重师”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兰桂萍谈到,凝心聚力齐奋斗,奋楫笃行向复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格局宏阔、振奋人心,引领我们为了伟大梦想、依靠伟大人民、开启伟大远征。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责任担当,引领青年大学生向阳生长,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张敬谈到,全国两会事关国家发展,从胜利召开到圆满闭幕令人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我们由衷感到鼓舞和振奋。10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党和人民在新时代取得历史性辉煌成就。新时代,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增光添彩,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将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优秀风采”奖获得者张丽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身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最前沿,我们定当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时代新人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笃实好学、勇毅前行,共续育人新篇章。

2022级研究生徐兴龙谈到,时代磅礴而来,征程扬帆起航。两会召开以来,激动人心的事情频频出现,特别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消息令人振奋,我相信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将引领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走向强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倍感振奋鼓舞,将在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符路表示,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我即将步入社会,我将牢记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决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拼搏奋斗书写时代荣光,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张敬、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