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作者:李钤、全子雄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09:11 点击:

3月11日,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校友会堂隆重召开,年会主题为“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宴兵,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严欣平,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明国辉、重庆市高教学会副会长樊伟、周泽扬、李林、黄大勇、黄宗明、邓世雄、聂强、郭天平、任波、张进,监事长李克勇,市教委办公室、组干处、职成教处、高教处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各会员单位理事、分支机构负责人、会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教研究工作者、年会论文获奖作者代表近300人出席年会。

开幕式由学会副会长、重庆师范大学原校长周泽扬主持。会长严欣平代表学会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严欣平强调,学会非常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新重庆建设,积极推动川渝高校交流与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礼代表我校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完备的教师教育体系、鲜明的特色办学格局以及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希望能和与会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为重庆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宴兵首先向2022年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教书育人奖”“教学新星奖”、第二届“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和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年会既是学术交流盛会,也是锚定目标、鼓劲加油的推进大会。他指出,助力重庆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一是要肯定成绩,提升信心,希望学会和高校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优化服务,不断增强学会影响力;二是要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深刻把握战略机遇,发挥高校特色优势,努力担当重庆教育发展新作为;三是要党建引领,持续发力,增强组织凝聚力,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

颁奖活动由学会副会长、长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与会嘉宾、领导嘉宾为“教书育人奖”“教学新星奖”获奖教师、“新时代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和2022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随后,西南大学廖和平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马勇副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梅、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童世华分别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作《构建高校‘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他首先阐明了构建高校“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涵义、特征和价值,接着提出了高校‘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框架,最后介绍了我校围绕构建高校‘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的实践。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唐玉林教授、重庆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罗远新教授、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白虹雨老师围绕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工科教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欧可平在总结中表示,代表们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勇探索、重实践、成效强。他认为此次会议既是很好的学术成果分享,也是优秀工作经验的交流,显示了与会单位共同拥抱新时代、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建新重庆的共同愿景,营造了守正创新的学术氛围。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