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积极推进七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3月19日 08:55 点击: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了七十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对70周年校庆筹备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孟小军,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孟小军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新平介绍了校庆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推进计划;党政办副主任、档案馆馆长王军布置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史(第三卷)》的编纂工作;人事处处长陈进东、国内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牟萍分别介绍了《重师人风采录——教师篇》《重师人风采录——校友篇》的采写工作方案。

杨如安指出,《重庆师范大学校史(第三卷)》具有重要的咨政价值、文化价值和档案价值,要充分认识编纂校史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内容、质量和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握编纂原则,做到真、实、美的有机统一,坚持把历史的真、现实的实、文风的美有机统一起来;二是详略得当,注意把握全面性与重点性的关系;三是前后衔接,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形成衔接统一;四是上下衔接,校史和院史(院志)要有机统一,各学院要抓好院史(院志)的编纂工作,相互支撑;五是明确责任,研究制定各方面工作的提纲,梳理主线。要抽调精干力量,搭建工作专班,组织经验丰富、熟悉情况、写作功底强的同志作为各版块校史的执笔人,把握时间进度,确保书稿质量。

会上,孟东方强调,建校70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要利用好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认真总结70年办学历史,70年积淀所形成的优秀办学传统、办学经验和宝贵精神财富,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激发师生员工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重师”、喊响共同的名字“重师人”、珍视共同的情结“重师情结”,为实现学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要主题鲜明,突出特色,抓好重点。今年要认真抓好《重庆师范大学校史(第三卷)》《重师人风采录——教师篇》、校友联络和《重师人风采录——校友篇》编纂工作,努力讲好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学生“爱校、成才、跟党走”,校友“热爱重师、心系重师、支持重师”的“重师故事”,不断彰显“名生名师名气”的文化成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教委关于举办校庆活动的文件精神,落实简朴隆重原则,符合相关规定。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好工作方案,保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

据悉,为充分做好此次会议的准备,学校广泛听取有关方面对校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各项活动和工作方案。3月10日下午,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副校长孟小军召集工作会,会议对70周年校庆拟开展的活动及方案作了认真的讨论,会后,各牵头单位对各方案作了完善。3月13日下午,副校长杨如安召集座谈会,征求学校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重庆师范大学校史(第三卷)》编纂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校史编纂办公室根据意见建议对方案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党政办牵头,汇总形成了重庆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工作方案汇编,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依据。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