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19:36 点击:

3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分别向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军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

根据反馈要求,巡察组组长胡朗、毛宇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单独反馈,向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及教职工进行了集中反馈,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孟东方、陈志军分别就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巡察反馈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学院改革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还存在不足;有的党委班子建设不足,担当表率作用发挥不充分;有的党委学科建设成效不高、师资队伍建设有差距;有的党委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机制不够畅通;有的党委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不完善。同时,还存在理论学习上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中有弱项,在发展党员程序上还不够规范,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还不够到位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的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被巡察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的高度,从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提高治理能力和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党委书记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推进巡察整改与完善制度、加强学院建设结合起来,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障整改成果运用真正落实落地;学校相关部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监督责任,要统筹形成整改监督合力、加强监督检查,坚持抓常抓长,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真正达到整改推动改革、整改促进发展。

罗庆、郑志坚分别代表被巡察党委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抓好问题情况的整改态度,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加强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聚焦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限时高效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强化责任担当,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被巡察党委参会人员填写了对巡察组的测评问卷,对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教育科学学院和新闻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巡察反馈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