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许建、王苇、韩冰 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15:5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学科、人才、科研“三者”联动战略,全面推进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深入挖掘新闻报道线索,培育重大新闻宣传选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4月6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亚莲从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加强媒体矩阵宣传、对外宣传提质保量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并从强化媒体融合、挖掘新闻线索、做好舆论引导、办好新闻宣传活动月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

随后,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结合单位重点任务和亮点工作围绕重要新闻线索与重大新闻宣传选题作了交流发言。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科研处、应用数学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1个单位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单位作了简要发言。

副校长陆远权作总结讲话。他对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在新闻宣传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对学校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就做好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陆远权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要深化新闻宣传工作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二是统一思想、系统谋划。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谋篇布局,重点围绕党建引领、三全育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系统谋划宣传主题;既要在学校宏观层面把握宣传主题,又要把二级单位的典型事迹做好宣传,分别从学校和学院层面梳理总结办学成果和经验,培育打造具有重师特色的宣传名片。

三是下好新闻宣传“一盘棋”,强化上下统筹联动。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主题主线,抓住工作重点,使目标更加聚焦、思路更加清晰,谋划设计好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一盘棋”;要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统筹好、发挥好校级媒体和二级单位媒体平台的协同联动,扎实开展融媒体中心的调查研究和建设论证。

四是抓好队伍素质提升,提高履职尽职能力。要精准选好、用好各单位新闻通讯员队伍和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分层分批开展教育培训;各单位充分利用软硬件设施提升新闻宣传队伍工作能力,打造出一支站位高、讲规矩、业务强、让党委放心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