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三届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16:14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进驻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会议分别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平、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韦杰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进东,校纪委副书记付晓容分别传达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党政办(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新平,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明志分别宣读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段云国、毛宇分别在会上通报本轮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及要求。段云国、毛宇指出,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交给第一、第二巡察组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第一、第二巡察组将本着对学校党委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与学院党委一起,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曾礼和孟东方分别在继续教育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第四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第二,强化协同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第三,注重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两个学院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通过全面“政治体检”,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的巡察质效,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继续学院党委书记侯明志、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代表领导班子郑重表态:第一,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二,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诚恳接受监督,主动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一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这次巡察工作当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和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根据巡察安排,两个巡察组将进驻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以及走访调研等形式,围绕“四个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排查。巡察期间设专门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