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三届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4月07日 11:31 点击:

4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党委三届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第四轮巡察组干部的巡前业务集中培训。市委巡视办干部谢聪作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市级部门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的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一级调研员邓永毅作题为《坚守政治定位,把握监督重点,不断增强高校巡察效果》的专题讲座。

会上,陈志军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校党委三届第四轮巡察工作并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曾礼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是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贯通起来,同新征程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和新任务结合起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融入巡察监督工作中,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曾礼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是监督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两个维护”的有效手段,是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体现,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校内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三是要强化保障落实,推动校内巡察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凝聚监督合力,加强与组织、人事、宣传、审计、财务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同时,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同题共答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履行上级党组织赋予的政治责任。曾礼表示,从今年开始,校党委建立了“巡审结合”工作机制,巡察组与审计组同时进驻被巡察党委,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职能优势,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巡察工作有效进行。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