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4月15日 00:08 点击: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4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在校友会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组长唐步新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志军主持会议。

  

曾礼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刻把握加强主题教育领导的工作要求,学校、学院两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曾礼强调,要细化落实工作举措,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政治铸魂,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国之大者”、严守纪律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理论实际结合学、创新方法有效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强化调查研究,真正把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师生的意见反映上来,把师生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把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出来,做到明确方位、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一体推进;要强化推动发展,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具有重大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要强化实践宗旨,扎实推进惠民暖心优服行动,实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行动,做到解群众之盼、基层之难;要强化检视整改,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标本兼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强化管党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曾礼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注重统筹管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营造良好氛围,全方位立体式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唐步新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重庆市主题教育动员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学校推动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要紧盯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积极推进;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