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林一行到我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摄影:荆钰婷 日期: 2023年04月16日 14:56 点击:


4月13日下午,中共天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林一行到访我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就聘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陈斌在该市成立院士工作站及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接见王林一行,对在天长市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校地合作,促进双方发展表示大力支持。双方围绕院士工作站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生实验实训、校企合作等事宜开展交流研讨,期望以建立院士工作站为契机,在学生就业,人才引进,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发展,教师进修以及校校、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从水稻、蜂类、中药材、食用菌等相关研究领域出发,希望与天长市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天长市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主持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后,王林一行到学校生物博物馆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参观,拜访陈斌教授并为其颁发“天长市昆虫产业与现代农业研究院士工作站特聘首席专家”聘书。陈斌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天长市生物资源调查和利用、病虫害生态防控、观光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等提出了构想。期望通过院士工作站,汇集昆虫产业与现代农业领域国内外智慧与力量,发展科学、培养人才、解决产业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