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赴万虎工业集团开展调查研究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3年04月21日 17:0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更好地聚焦我校人才培养中心环节,了解行业现状和企业用人需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赴重庆市江津区珞璜工业园万虎工业集团深入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万虎工业总经理谢志良热情接待重庆师范大学一行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模式路径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深度合作共识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书。陈志军向企业授牌。

谢志良就企业人才需求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加强锻炼培养健康的体格;二要强化实习实践提高社会认知和实践能力;三要建立适应社会发展背景的专业知识结构;四要树立从基层岗位做起的择业就业观念;五要建立校企合作的有效链接。谢志良表示,万虎工业是一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愿意在重庆师范大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中贡献企业力量,共同探索破解当前学生就业难、企业招人难这一现实困境的解决方案,并就实践就业基地建设提出可行性意见。

陈志军对万虎工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探索引领行业发展给予高度赞誉,对万虎工业为我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表示感谢。陈志军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并表示,我校丰富的学科专业平台可持续为万虎工业等社会企业输出优质人才,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加强校企交流,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通过实践与就业基地的建立推动学生进入企业参观学习和实习实践,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会后,陈志军一行进入万虎工业的总装车间对该企业生产情况进行了参观走访和实地调研。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