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23日 09:16 点击:

4月20日下午,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2023年理事会在我校综合楼416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曾礼出席并主持会议,英国知山大学副校长马克·埃兰森、副校长乔治、孔院行政经理伊莲线上参会,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何加红、马克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何加红向理事会汇报孔子学院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马克汇报孔子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情况。中方理事、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在发言中谈到,今年是重庆师范大学与英国知山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第十年。十年来,知山大学孔院坚持深化内涵建设,持续提高国际中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探索特色发展道路,增强孔子学院办学活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提高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马克·埃兰森表达了对重庆师范大学的诚挚感谢,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对促进两校合作交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乔治表示,对利用好孔子学院这个平台,继续推进两所大学深入合作充满信心。

曾礼在讲话中指出,在两所大学共建孔院的这十年间,知山孔院在知山大学校方和孔院中外方团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许多令人欣慰的成绩。尤其是以孔院为平台,两所大学合办的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3+1” 中英双学士学位项目,让中英两国学生在不同的教育环境、教学方法中,加强了对生命科学领域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学科专业素质和跨文化研究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中英两国在教育、科研和文化等方面的共同点和互补性,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和机会,不断促进中英两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