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国际化特色项目中期调研评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3年04月22日 15:32 点击:

4月1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学术带头人曾文革、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原处长李世玉、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委员、高等教育评估所所长董小平等8人组成的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建设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综合功能体”和“重庆中外人文交流教师教育特色品牌培育试验园”两个项目进行中期调研评审。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小平主持。

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代表项目建设工作组分别向专家组就两个项目的组织实施运行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实施特色与亮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围绕项目建设要点进行了质询,实地考察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职教师资学院等校内国际化办学场所,并就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化特色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改进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找到内涵支点,与重庆市重大战略结合起来;二是依托项目建设,固化凝练精品区域性活动品牌,打造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三是聚焦项目建设路径和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四是对标对表责任书,系统梳理重点任务,齐步推进项目建设。

陆远权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两项国际化特色项目建设情况提出的建议十分宝贵,对学校做好国际化特色项目的顶层设计、特色凝练、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组意见,加强规划,查摆问题、突出重点、提质增效,通过加强组织、制度、经费、安全等保障,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发挥项目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延续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良好的发展势头,促进学校国际化综合实力的提升。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