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大走访大调研 促改革谋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赴城口县调研
来源: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4:0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西部计划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和校友联络工作,4月23日-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带队赴城口县开展访企拓岗、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校地合作洽谈及校友联络工作专项调研,学校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和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23日上午,城口县副县长江成敏率县人大、县教委、团县委及服务地学校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陈志军一行。双方举行校地合作洽谈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江成敏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城口的红色文化历史、宜居的生态气候环境以及乡村振兴背景下城口县的发展概况;与会人员围绕现有合作项目作深入交流。会上,我校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与重师城口附中签订实习与就业基地协议,陈志军为重师城口附中授牌。

陈志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双方前期合作的成果给予肯定,并针对双方下一步具体合作提出倡议。他指出,要促进实事项目落地,增强合作实践实效,鼓励开展城口教师培训,实现双方教师“迎进来”“走出去”,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成效;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走访,双方能巩固合作基础,不断加强合作力度,促进重师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城口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午,校地合作洽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重师学校宣传片,了解了重师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我校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全面介绍了重师校地、校企合作,附属学校建设及校友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重师与城口县的合作交流情况及双方的深厚情谊。与会人员围绕合作项目作交流发言。

陈志军表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背景下选择到城口县开展调研,是为了走向基层、走进基础教育,在合作中摸清现实,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服务城口县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就双方未来合作方面,陈志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合作拓展至全领域,推动大中小学一体化发展,开展教育科研项目合作、教师培养培训、人才互动交流等;二是在成果转化、平台合作等方面开拓新思路;三是在学生培养、实习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希望能以此次会晤为契机,与城口县一起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携手发展,共创校地合作的美好新未来。

副县长江成敏对重师长期助力城口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等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成立工作专班,贯彻落实双方合作意愿,确定合作计划,推动双方项目合作落地见效。

随后,召开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城口校友代表处筹备工作会,城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部分城口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城口校友代表处成立筹备相关事宜。参会校友纷纷对母校表达了感恩之情,希望校友代表处尽快成立,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双方联系更加紧密。

陈志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的办学质量是由校友的价值体现出来的,校友是学校联系对接社会的窗口,要通过校友服务社会;欢迎各位校友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返回母校,重温故地,交流分享经验;希望尽快成立城口校友代表处,凝聚团结校友,促进母校与校友相互成就,共同发展。

24日上午,在江成敏陪同下,陈志军一行实地参观我校研支团支教基地——明通初级中学,深入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课堂以及生活环境,了解志愿者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陈志军谈到,学校历来重视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专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专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结合地方党政工作需要,加强学校西部计划专项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精准发挥西部计划专项工作的政治属性;二是结合地方基础教育需求,加强研支团专项工作的统筹和实施,充分助力地方基础教育提升效能;三是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探索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等维度新路径、新方法、新动能。他鼓励支教团志愿者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我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西部计划”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城口县有关部门和明通中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城口县和学校的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重庆师范大学表示感谢。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和研支团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支教心得。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