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蒋梦婷、宋玉涵、郭艾迪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16:2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切实维护好我校意识形态的安全稳定,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孟东方主持。

会上,陆远权就我校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分析了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2022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住一个“稳”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和重点人员、重点领域管理更加规范高效,舆情管控和舆论引导扬正控负取得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治环境。面对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首位,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和特殊领域的管理,提升意识形态话语的领导力,完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亚莲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最新修订文件作了解读和培训。

在会议现场,曾礼代表学校党委与二级单位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随后,孟东方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用八个“新”概括学习体会: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义的认识有新提升、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有新感悟、对铸魂育人本质内涵的理解有新提高、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目标方向有新把握;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立场有新体会;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新作为;对干部培养的政治素养要求有新认识;系统谋划学校事业要作出新的贡献。他强调,学校是意识形态争夺的重要阵地,全校同志要加强政治能力、政治意识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放在最突出的位置。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敏感性,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对意识形态重点领域、重要阵地、重点组织群体的管控,守好安全底线。三是要扬正控负,不断提升意识形态话语引导力,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和网络舆论正确引导,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四是要落实落细落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体同志要有建立责任田的意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今年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