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工作例会
来源: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日期: 2023年04月30日 19:31 点击: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研究院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附属学校校(园)长,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负责人总结了基础教育研究院前期工作、介绍了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们的考核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阐释。

随后,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并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素养提升、核心素养研究、职业生涯发展体系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基础教育研究专项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附属学校负责人对基础教育研究院专家深入附属学校开展听课评课、赛课指导、项目研究等教学科研指导工作情况和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专家们对附属学校加大指导帮助力度。

孟小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基础教育研究院工作推进要做到“四个遵循”:一是遵循教育家的成长规律,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做教育;他鼓励专家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基础教育发展、附属学校发展相结合,要有成为教育家的志向和情怀,助力教育学科的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二是遵循教育科研发展规律,带着项目和问题进学校,研究真问题,做真指导,解决实践中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节点问题,与附属学校实现双向奔赴和双向互动。三是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以生为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师生共进。四是遵循学校的发展规律,以文化人,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附属学校办学品牌;办好附属学校,是对重庆师范大学教职员工的最大福利,是重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得以彰显的最大证明。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致力于帮助附属学校教师学科素养与教研能力不断提升,助推附属学校教学理念的及时跟进、教学模式的及时更新,不断完善附属学校基础教育资源的支撑与服务。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