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常晨、全子雄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20:13 点击:

4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309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曾礼在发言中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这一科学体系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蕴含的内在哲理、学理和道理。就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曾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保证学习时间,全体成员要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时间,做到统筹兼顾,要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严密逻辑和实践特色,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来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学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学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强党性;三是要学以致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应用,不能“学、用”两张皮,要坚持以学习明方向,以学习解难题,以学习促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新闻报道。

交流研讨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以《学习、研究和实践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结合专业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结合工作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向”四个方面作学习心得分享。他表示,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他强调,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管党执政、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和检验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履行高等学校功能职责,发挥高等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将中国式现代化落实到学校建设当中,要执行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长远发展目标、落实好学校“四大发展战略”,推动完成“学校事业发展九大重点任务”。

党委委员申仁洪从“党章修订是时代发展需要”“党章修订的过程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内民主价值”“新修订的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四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他指出,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与时俱进,新修订的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要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党委委员胡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要学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嘱托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要强党性,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要重实践建新功,立足岗位作奉献,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在办实事上担当作为,加快形成一批具有重庆辨识度,重师显示度的发展成果,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波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纪委委员、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唐加祥就学习“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作学习心得分享。他表示,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根本任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他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抓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动员,带领本单位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一体推进本单位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成效,对他们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促进工作发展表示高度赞扬。他强调,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工作;要抓好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做到要以讲促学,以学促发展;同时,也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大调研,以调研促改革谋发展,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