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校领导调研走访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来源: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 作者: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年05月11日 10:46 点击: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黄永宜分别到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站式”学生园区走访调研,指导推进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招生就业、园区建设等学生工作。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领导在认真听取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近期相关工作汇报后,与同志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科室工作推进情况,并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招生就业特别是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直接体现;要切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多措并举稳住毕业生就业“基本盘”,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

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黄永宜在听取了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后资处的重点任务推进和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谋划深入,任务具体,落实可靠。就后期工作开展,她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贯彻好“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就是后资人奋斗的目标”这一服务宗旨,扑下身子,沉入一线,做好调研调查,建立问题清单和愿望清单,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二是要始终站稳师生立场,勤练内功,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三是要专项开展和长期落实相结合,主题教育是契机,长期坚持是关键,既要有当前打算,更要有长期规划;四是全面推进和重点落实相结合,既要全面服务保障师生各项需求,提升师生幸福感,同时要抓住重点、难点、关键点,全力攻克,打破后勤服务瓶颈,有效激发后勤管理效能。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领导仔细听取中心负责人对中心软硬件升级建设与当前教育咨询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心理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中心长期高强度运转保障学生需求的全体专兼职教师表达了慰问和感谢。陈志军强调,当前心理育人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和严峻挑战,我们的工作在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心理中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全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对标全国示范中心建设,加大师资力量和软硬件建设力度,为学校安全稳定和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黄永宜指出,作为重庆高校首批市级示范中心,中心团队要持续深化认识,站在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强化中心区域辐射功能和示范效应,要在充分满足全校学生需求基础上,重点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增强指导与服务。

在朗风苑学生园区,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园区“一站式”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并与现场学习、锻炼的学生亲切交流。学生们畅谈了对活动中心的喜爱,感谢学校对同学们学习生活需要的积极回应。陈志军指出,学生园区“一站式”管理综合改革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载体,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体现,全校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深入园区、深入学生,积极参与园区建设管理和服务。黄永宜在看到朗风学生活动中心丰富的设施设备时特别强调,学生园区活动中心的建设要“以生为本、育人为先,因地制宜、持续优化”,要针对青年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和成长需求,不断优化园区布局和功能,要把我校园区活动中心打造成为学习风气浓厚、青春气息浓郁、青年学生热爱的“重师名片”。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