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动发展进行时】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涯体验节开幕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5:5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主动探索职业世界,合理定位职业发展目标,制定有效的职业规划与行动计划,5月11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生涯体验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前广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吴静,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生涯二级站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黄永宜在致辞中指出,职业生涯教育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就业育人的重要载体;学校围绕分类分级职业发展理念,构建了“‘121N’全程化生涯服务体系”,职业生涯教育工作正逐渐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有效助力了学生探索职业生涯、思考人生方向。她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考察时对同学们讲话中提出的“立志要高、起步要低、知行合一、脱颖而出”要求,加强对学生就业观、择业观、发展观的引领,多形式创新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她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探索多元职业发展路径,主动构建职业目标,找准方向、坚定前行,提升自我生涯管理能力和幸福生活能力。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坤和文学院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3班生涯发展委员肖雨虹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刘艳坤以“人生若是没有方向,来自任何方向的风都会是逆风”为题,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立足自我、放慢脚步,体验生涯规划的魅力,凭好风之力,直上青云之端。肖雨虹同学以自身经历和体验为引,号召同学们立足现在、胸怀未来,在砥志研思、精进不休中树立生涯目标。

开幕式后,“户外主题日体验”活动正式开始。主题日共分为游戏体验区、朋辈分享苑和政策咨询馆三个主题活动区。游戏体验区设置了“职业猜猜看”“职场趣配”等原创职业体验游戏,让同学们在参与中丰富职业信息、提升自我认知、强化生涯规划意识。在朋辈分享苑,高年级优秀学子与同学们交流经验、答疑解惑、分享成长;在政策咨询馆市就业中心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针对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创业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展政策解读与生涯咨询。

据悉,主题日活动共吸引1200余人参加体验。后续,本届大学生生涯体验节还将开展系列生涯团辅、职场电影展、学长学姐分享会、生涯主题班会策划赛等分会场活动,帮助同学们探索新职业和新业态,提升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大学生成为有思想、有主张、有规划的主动学习者和职业规划者。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