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首届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3年04月26日 09:03 点击:

4月23日上午,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历史与社会学院主办的首届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颁奖仪式于三春湖会议厅举行。“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捐赠人、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中国秦汉史研究会顾问、西北大学历史学院特聘教授王子今,我校副校长、二级教授杨如安,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孙家洲出席仪式;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历史社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历史与社会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我校原副校长、二级教授、三峡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禹阶主持颁奖仪式。

仪式开始前,李禹阶教授向出席颁奖仪式的王子今先生表达崇高敬意,并对出席本次仪式的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王子今先生设立“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的初衷和展望。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段文书在致辞中对王子今教授所设立的“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在助力我校先秦两汉历史与考古研究、加大对青年学子的培育、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等方面所起到的作用表示由衷感谢;对本次专项基金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青年教师与学生潜心科研、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助力我校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科研高地。

“未央先秦两汉研究青年学人奖励专项基金”捐赠人王子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自己与重庆有着深厚的文化情缘,这与其母亲的影响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解放前,我的母亲曾在重庆地区的学校内参与革命活动,并且毕生对学术有着真挚的热情与恒久的向往,这对我走上学术道路、产生对重庆的独特情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随后,王子今先生对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术活动及重师学子身上所体现的科研活力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更多的重师学子能加入中国上古史、先秦两汉史、考古学研究的队伍,为学术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颁奖环节,王子今、杨如安、段文书分别为三位获奖者颁奖。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教授钟良灿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基金设立时的场景,认为本次获奖带给自己更多的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同自己一道继续在先秦、秦汉史领域研究中以王子今先生为榜样,向前努力奋进。

历史与社会学院副院长蒋刚致答谢词。蒋刚指出,除设立激励专项基金外,王子今先生还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等形式提供多方位帮助,为我院学科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学校领导及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各个环节严格把控、事无巨细,相信我院师生会在基金精神的激励下,定不负期望,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杨如安作总结讲话。他重申了基金设立的初衷和精神,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希望学子们不负王子今先生的厚望和关怀,以三位获奖者为榜样,不断在自己的领域刻苦钻研,保持昂扬斗志,坚定文化自信,为更好地展示中华文明的风采、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明之风贡献力量。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