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3:12 点击:

5月11日,我校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式在博雅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应红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科研处主要负责任人,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系部主任、专业教师和2023届本科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任思晓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展览汇聚了美术学院7个本科专业2023届毕业生的创作与设计作品,既是四年大学生活的重要收获,也是莘莘学子怀揣艺术与青春梦想走向未来的崭新起点。“课有终结,艺无止境。”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美商”,以美的方式改进生活,以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美育,创作更多有温度的作品,去温暖更多的人。

毕业生代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信欣同学在发言中对老师们、学校和学院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专业实践和社会服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接纳,使同学们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长,增强了专业就业的信心;“我们永远都是重师人、美院人,一定不负韶华,勇毅前行,为重师争光,为美院添彩!”

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晓欢在发言中表示,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作品有一种别样的印记,能听到一种昂然和顽强的足音。展览以“摘芳”为主题,展现了同学们对当代绘画语言、材料技法、艺术审美观念等的努力探索和大胆尝试。设计类作品涉及城市景观、室内外环境、非遗传承创新、智慧康养、乡村振兴、红色基因传承、品牌设计与推广等方面,是对火热生活的热情回应,对当代科技与设计文化融合的积极应对,也有对个性化设计语言的独特发现。相信经过四年专业学习与实践的淬炼,同学们一定能成为活跃于社会、经济、文化、艺术诸生态中的“积极因子”,成为重师美院的骄傲。

肖应红宣读表彰文件《关于表彰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优秀毕业作品的决定》,并对20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随着,陈志军的一声令下,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正式开幕。

据悉,作品展展览分为博雅楼、美术学院两个展场,设计类展览均在博雅楼,绘画专业展览在美术学院一楼大厅,美术学(师范)展览从5月20日起在博雅楼进行,整个展览将持续到5月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