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视频会
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日期: 2023年05月17日 10:02 点击:


根据重庆市教委安排,5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党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等共计40余人在综合行政楼226收看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相关省市及高校作交流发言,国家卫健委、共青团中央作工作通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育人氛围不浓、育人实效不强、部门协同不足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用一张蓝图绘到底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专项行动落深落实落细。

会后,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围绕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及加强家校联动作工作布置。

黄永宜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要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历史角度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队伍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使命上守护和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要根据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全周期全过程的对学生成长进行了解、关爱、管理、追踪,完善一生一档;二是要结合学校特点,特别是我校女生偏多的现状,具有针对性的开展更加深入细致的教育引导;三是要在工作守正创新,教学相长,要把教育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全体学生自我肯定、自我成长,向阳而生。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