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动发展进行时】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3年05月15日 10:3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5月12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主持会议,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业工作分管领导、2023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就业专干参加会议。

黄永宜高度肯定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传达5月1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话会议精神。她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联系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学生们人生发展的重要板块;就业工作者需要多思考就业工作的本质,将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放在首位。


关于如何做好就业帮扶,黄永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二是强化价值引领,讲好“就业故事”;三是强化资源拓展,增加就业岗位;四是强化指导帮扶,分类精准施策;五是强化支持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她强调,要紧抓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黄金期”,锚定目标,乘势而上,想学生所想,帮学生所需,始终与学生站在同一阵线,为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躬耕不辍。

会上,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结合2023年就业形势,对2023届本科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工作推进有“数”、市场拓展有“效”、就业服务有“道”、工作开展有“忧”、后期发力有“劲”5个方面介绍学校具体举措。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围绕“知态势”、“看问题”、“明方向”三个方面介绍学校及学院工作开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