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市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展示
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摄影:陈雯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0:35 点击:

5月16日,全市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教委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金玲,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市70余所高校学生工作分管校领导参加会议。大会包括实地参观调研和大会交流发言两个环节,我校是全市两所接受现场调研的观摩高校之一,并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在我校现场调研环节,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副校长黄永宜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后资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在朗风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向参会的领导和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顶层设计、建设思路、运行模式和育人成效。

在大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作题为《深化“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高标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交流发言。黄永宜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满足学生成才现实需求、创新育人实践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以深化“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统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她强调,我校对标教育部建设指南和市教委工作要求,秉持“以生为本、育人为先,因地制宜、持续优化”的建设思路,探索“党建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线上线下融合式的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融合了育人要素,融通了育人机制,精准回应了学生成长发展期待。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后续,学校将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借鉴兄弟院校典型经验做法,持续以高标准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形成更加完善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体系,切实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命题。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