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走访调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党委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7:48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真正做到对标对表找准新坐标、改革创新找到新路子、解决顽疾实现新突破,持续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状调查研究,5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走访调研,检查指导中心建设。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地走访时,陈志军仔细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软硬件升级建设规划、教育咨询服务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对心理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心全体教师表达了慰问和感谢。

随后,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中心教师围绕当前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困难、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运行与建设、心理育人专兼职队伍建设发展困境等问题逐一作汇报,并对后续工作计划作介绍。

陈书记指出,当前心理育人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和严峻挑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关于中心下一步建设发展,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全国示范中心建设标准,继续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二要不断深化学校“立体式大思政”工作格局统揽心理育人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心理监测、危机干预等工作,积极回应学生成长发展需求;三要持续加大心理育人专兼职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协同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坚持在心理育人过程中推进“五育并举”,落实“三全育人”。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