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3年重庆市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培训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23年05月20日 18:35 点击:

5月17日下午,重庆市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副处长江燕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受邀做主题报告,重庆市各高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重庆市来华留学工作专家(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类)80余人参加会议。

陆远权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国际化成效。陆远权指出,重庆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重视“留学重师”品牌建设,始终关注来华留学管培质量提升,希望以认证筹备为抓手推动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江燕在致辞中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此次培训是我市高教学会留管分会2023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留管干部以问题为导向,及时修正和调整工作中的不足,顺利通过市来华留学工作专项督导。

主题报告中,翟金鸣用“两个服务”“四个方面”总结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表示趋同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详细阐释了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的背景意义、发展历程,全国及重庆市高校参加质量认证现状,解读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的特点及核心要素。王卫民回顾来华保险保障体系建设历程,介绍新时期保险管理模式,强调全员保险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增进了我市留管干部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了解,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和后续工作思路,也对推动我校申请认证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