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作者: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 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08:28 点击:

5月27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成立大会在重庆市长寿区顺利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建平,我校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化学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长寿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校友办、基金会)主任牟萍主持。

随着全体人员一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正式拉开序幕。

会上,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1987级生物系校友罗建平致欢迎辞。他谈到,每每忆起大学时光,校园往事历历在目,在大家的内心深处,永远有一份最深厚的情谊是留给母校的。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的成立,为校友们增进感情、交流信息、资源共享提供了新的平台。希望代表处的成立,能够将校友们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校友们建立好一个精神家园和情感港湾的同时,发挥好促进地方和母校更好发展的作用。

孟小军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的批复》,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长寿校友代表处管理条例》、《长寿校友代表处第一届理事会提名名单》。

随后,孟小军为理事颁发聘书,并向会长朱中建、副秘书长张可宣授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会牌、会旗,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正式成立。

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长寿校友代表处首任会长、1987级地理系校友朱中建在发言中表示,当选会长是长寿校友对他的高度信任,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长寿校友代表处的成立为长寿校友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助推长寿校友们的发展创造了契机。自己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广泛联络凝聚校友,努力将长寿校友代表处建设成真正的“校友之家”,决不辜负母校和广大校友们的期望与重托。

交流环节,参会校友们深情回忆在校时的美好时光,怀念往昔青葱岁月,感恩母校多年培养,也憧憬着更美好的未来。校友们在回顾自己奋斗史的同时,也鼓励后辈们赓续母校文脉,传承重师品质,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我校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洪英一方面作为“重师人”,和大家一起追忆老校区的“爬山虎”、新校区的“马鞭草”;另一方面代表学院对接长寿区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交流,力求共同发展,共同讲好“重师故事”。

牟萍从完善校友会网络、健全校友联动机制、加强校友宣传、讲好重师人故事、开展主题校友活动、增强在校生校友意识以及七十周年校庆筹备情况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近几年学校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校地合作相关情况。

孟小军代表学校对长寿校友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心系学校改革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向长寿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佳绩。他表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希望长寿校友们加强交流沟通,同心协力,相互支持,共创未来,明年是70周年校庆,欢迎校友们回母校共襄盛举。

大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会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