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校长孟东方带队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访企拓岗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9:2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带队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开展专题主题教育调研和访企拓岗,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信息技术中心、计算机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

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总经理李秀林的陪同下,孟东方一行参观了重庆电信博物馆和智慧信息化体验厅,重点了解了中国电信智慧校园教育大脑、5G校园双域专网、校园安防等信息化应用以及在服务乡村振兴、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所提供的信息化保障和强大技术支持。

随后,双方举行调研交流座谈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对接。中国电信重庆沙坪坝分公司总经理雷波主持会议并表示,2021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重庆师范大学开展智慧校园网络建设战略合作以来,经过两年的建设,共同建成了一张“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高品质校园网络。下一步,还将建设5G校园双域专网,满足师生校外便捷访问校内资源需求,进一步提升校园网络服务能力。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人才培养、校园网络与5G建设、大数据合作应用、产学研合作、学生实践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的共识,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校园招聘、学生实训实习等方面给予学校积极支持。

李秀林表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夯实传统通信运营业务基础上,加强前瞻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实施“云改数转”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在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方面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具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能力,正为数字重庆建设做好服务支撑。希望双方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孟东方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开放办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成效。他表示,本次走进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调研是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学校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共同承担着服务西部地区发展的历史使命,希望在长期合作中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就深化双方合作,孟东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始终维系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以教育数字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二是深化双方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通过校企合作赋能人才建设专业化、成果转化便利化和内涵发展现代化,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在服务产业行业发展方面提供人才支撑,在深化人才融聚发展方面形成高校与企业资源优势良性互动。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