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副校长杨如安赴科大讯飞总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9:56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推动学校数字教育发展,5月30日,副校长杨如安带队赴科大讯飞总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交流座谈会上,科大讯飞高教业务总裁胡江院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产品应用以及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并指出科大讯飞一直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与会双方围绕智慧教育整体方案、应用产品、认知大模型等进行交流,并就智慧课堂、知识图谱、全息应用等进行深入探讨。

副校长杨如安介绍了调研目的和重庆师范大学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重庆师范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系统谋划、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建好数字教育场景。作为教师教育特色的西部高校,重庆师范大学具有典型的数字教育应用场景和合作基础,希望与科大讯飞协同创新,在数字环境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杨如安一行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全面了解讯飞公司在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突破,重点关注了讯飞公司基于自主核心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司法、智能服务、智能汽车、智慧医疗、运营商等多个领域的智能产品及服务情况。

下午,杨如安一行走访参观了科大讯飞全资民办高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了多屏研讨型、启发实践型、名师讲堂等智慧教学场地,大数据管理、博思学习、博思项目等智慧教学平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等教学单位,深入探讨了智慧教学、项目式教学、创新创业等内容。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