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一轮赴巫溪驻村第一书记行前动员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23年06月02日 20:26 点击:

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传好驻村帮扶接力棒,确保驻村帮扶工作不断档、不脱节,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1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赴巫溪驻村第一书记动员会在综合办公楼4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曾礼出席,新选派的五位驻村第一书记,派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等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中办发〔2021〕27号)以及《关于做好市级驻村第一书记轮换选派工作的通知》(渝委组〔2023〕19号)要求,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压茬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我校新选派五名驻村第一书记赴巫溪县红池坝镇茶园村、小河社区,菱角镇鱼堰村,徐家镇塘垭村、岔路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动员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对本次驻村第一书记选派情况、待遇政策、日常工作机制等方面作了介绍。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介绍了学校与巫溪县形成的教育帮扶、科研帮扶、消费帮扶等良好的工作机制,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第一书记宣传部张敬、保卫部黄廷义、文学院陈发明、外国语学院陈丁华、地理与旅游学院杨国胜分别交流发言,并表态感谢组织的信任,将不辱使命、踏实做事、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做作出贡献。派出单位宣传部、保卫部、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服从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大局,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

党委书记曾礼作总结讲话并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持续选派第一书记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乡村振兴一线领导力量、专业力量、工作力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二是坚定信心、加强学习。驻村第一书记要虚心向当地干部学习、向村民学习,了解村情,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解决村民急难愁盼等问题。三是发挥自身优势,注意角色转换。结合高校实际,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赋能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乡村教育振兴积蓄内生动力。四是遵章守纪,廉洁自律。帮扶驻村是一件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要珍惜机会,严格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奉公,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干出新的业绩。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