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0:01 点击: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东方,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应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负责人,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由第四轮巡察组汇报本学期对两个学院党委巡察的情况。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段云国、第二巡察组组长毛宇分别汇报了对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边巡边改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审计处负责人周琍汇报了两个学院的审计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对每个巡察单位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巡察组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党委交办的任务。

肖应红在评价本轮巡察组的工作时指出,两个巡察组的同志履职尽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靶向精准,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察效果。两个被巡察学院的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大旗,关键落实看整改,要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孟东方表示,两个巡察组前期工作做得扎实,紧密结合被巡察学院的实际情况,精准分析,抓住问题实质,把两个被巡察学院党委的问题找得很准,同时他要求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要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基础上,进一步具体化、条目化,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曾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过三轮巡察的实践、探索和创新,学校的巡察工作总体态势良好,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被市委巡视办在全市推广,巡察工作卓有成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战略作用,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市委部署安排及学校工作要求融入到巡察监督中,继续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第四轮巡察。要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同时加强协助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做到不走过场、不摆样子;要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谋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明确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突出高校特点,纪检监察室要把监督整改作为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抓手,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专题会商、调研督导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踪督办。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