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曾礼到新闻与传媒学院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0:03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到新闻与传媒学院走访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巡察办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新闻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巡察整改工作进展完成情况以及学院的建设发展概况。在主题教育的开展中,学院认真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自学、集中学和集体研讨等方式,举办学院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二是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认真拟定“全媒体环境下传媒类专业人才需求”调研题目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系部开展大调研;三是查摆包括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具体问题的清单;在巡察整改进展中,将巡察整改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全面涵盖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目前通过巡察整改,在制度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如通过就业激励办法的修订,专业教师在毕业生就业关心关注、指导帮扶力度得到加强,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较往年同期有了较大提升。随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经费使用、基础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举措、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改进的建议等。

曾礼总结讲话中指出到学院开展调研非常有必要,既可以深入了解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也可以做一些具体指导。他结合新闻与传媒学院整体发展思路及当下发展形势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自觉对标对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新闻与传媒学院要自觉对标对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系统理论学习,行动上做到一体化推进,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主动面对各项挑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要坚持在学院建设发展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同时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实际成果为学院教学、科研指方向、建平台、聚资源。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二级学院党委作用发挥,党政领导班子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立潮头的时代朝气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学院上下要志存高远、凝心聚力,同时也要沉得住气,抓住特色亮点,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