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进行时】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赴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党政办公室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0:1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赴西南政法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陪同调研。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党委组织部部长、副部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民商法学院、法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商学院4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组织部部长敖山主持。

会上,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对曾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曾礼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学习西南政法大学在深化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重点了解二级学院在政治把关和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上的经验做法。随后,樊伟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方面的具体举措及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抓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他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强化了双方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希望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探讨两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瑶、组织部副部长汪国平进一步介绍了具体到二级学院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制度举措,出台组织工作“1+8”、意识形态工作“2+13”、思想政治工作“1+22”、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8+X”、教育改革“1+9”制度体系等,建构学校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治理水平。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莉、人工智能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就“二级学院党组织如何加强政治把关”为主题,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经验做法,法学院党委书记张亚、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夺印介绍了各自学院在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会议制度、学院“三重一大”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曾礼对西南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南政法大学在党建工作上有亮点、显特色、见实效,理念先进,经验丰富。此次交流座谈收获颇丰,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强化合作,优势互补,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