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理论学习进行时】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 作者:全子雄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19:18 点击:

5月30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在综合楼3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礼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副组长温万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志军及其他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市委巡回指导十六组成员王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的相关视频。随后,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

曾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并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并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中,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校领导、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专题学习心得。

校长孟东方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系统论述、逻辑严密、指导性强,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孟东方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既是基础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惠民工程,全体同志要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建设教育强国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场景中去谋划推动,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曾礼作总结讲话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是新征程开启教育强国建设的动员令、冲锋号,是高校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遵循,要将其贯穿于工作实际中。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正确处理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发展与全局发展的关系,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政绩的重要尺度。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