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关工委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16:55 点击:

11月27日,重庆市高校关工委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重庆市教育工委委员帅逊,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主任方延惠、副主任张秉华和蔡理,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以及重庆市25所高校关工委主任、秘书长,我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龚燕出席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开达主持。

邓卓明书记代表我校致辞。他指出,关工委会议在我校召开,既是对我校的信任,也是鞭策。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在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组、学风督查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富有特色,成效显著。

龚燕副书记代表我校关工委作会议主题发言。她从“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开展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龚副书记谈到,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持续不断的奋斗,当今大学生正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生力军。高校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应该立德树人,关工委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骨干队伍的“五老”有其自身独特优势,他们经验丰富,信念执着,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

龚副书记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对此,党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工作,调整学校关工委领导班子,下达成立二级关工委的通知,并将在近期下发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任务、机构和队伍建设。龚副书记还对我校结合实际开展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制度、“青马工程”导师制、教学督导组和学风督查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富有特色的工作作了汇报。

对于今后工作的思考,龚书记表示:一要提高认识,积极为关工委工作创造条件;二要健全组织,夯实两级关工委工作基础;三要典型引路,建立完善表彰激励机制;四要开拓创新,建立稳定的关工委工作队伍;五要拓展领域,发挥关工委在青年教师成长中的作用。

会议最后,方延惠、刘丽俐和帅逊等领导发言。他们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校关工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方面要主动出击,争取学校党委的支持,为关工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实干做出成绩,为关工委工作赢得尊重。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