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我校首届博士新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10:54 点击:

7月8日,历史与社会学院召开博士新生代表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明君,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焱、院长常云平、院党委副书记蒋红,博士生导师以及博士生代表就今后博士期间的培养、日常管理等内容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常云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博士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考古学科的基本情况及其在全国的地位。他强调,博士阶段最重要的是在科研能力上的提升,博士生在求学过程中要多向老师、同学及同行学习,主动探索前沿问题,勇攀高峰,争取学术科研的新突破。

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明君教授表达了研究生院对我校首批博士研究生的期待。博士生三位导师先后就博士学期阶段的课程安排、学习年限、学术沙龙等内容进行了说明。他们表示,首批博士生的到来预示我校办学层次再次得到提升,他们肩负着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重大使命。在学习期间,博士生一要有遇到困难不气馁、取得成绩不骄傲的品质;二要学会合作,在学科综合交叉中促进科研创新;三要注意学习方法和理论,侧重研究视角。

三名研究生代表纷纷表示有信心完成博士阶段学业任务,博士生代表刘晓亮说道:“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一定多读书、多交流、多学方法、多实践。坚持到考古一线发掘,从实践中夯实理论学习,围绕课题和论文夯实理论基础,在不断的学习中找到前进方向。”

周焱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学校的博士点是几代重师人努力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是把学生培养好,把博士点建设好。学生也应当平衡好学业和家业,处理好师生关系,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以主人翁意识切实参与学院改革发展。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