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留俄画家李英武教授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9年08月31日 17:18 点击:

8月29日下午,留俄画家李英武教授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一个秋天的约定”在我校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画作45幅,作品主要在新疆伊犁天山、喀拉峻大草原、阿勒泰喀纳斯、禾木、白哈巴、河南林州太行山、山西忻州五台山等地现场创作。近几年,李英武多次北上,频繁进出新疆、山西、河南等地,捕捉各种画面构图,挖掘自然原生态,体验祖国北方的风土人情,创作了一系列色彩强烈的北方风情佳作。

今年8月,李英武和同事一起创作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展,即将于9月在浙江宁波美术馆展出,还将作为进京优秀作品于12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李英武在俄罗斯传统绘画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自成一派,通过表达真实的客观物象、有感而发的写意趣味,探索中国油画民族化方向。他的创新求索反映了重师美术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成效。目前,美术学作为重庆市重点学科,正在为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而努力。

据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教授介绍,学院通过一系列奖励制度,鼓励教师采风写生,办展览,出版教学成果和个人专著、画册,以艺术创作、科学研究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西部地区美术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据悉,李英武现任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中国留俄美术家校友会副秘书长,重庆市油画学会理事,我校美术学院基础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2006至2008年,李英武赴俄罗斯国立列宾美术学院学习。回国后,他的作品参加了国际国内重要美术作品展览,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中国油画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杭州历史博物馆、重庆美术馆、江西美术馆、宁波美术馆、香港会展中心、北京798艺术区、俄罗斯圣彼得堡、意大利威尼斯等地展出,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和私人广为收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