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新闻与传媒学院与华龙网共建新传专硕联合培养基地
来源:新闻与传媒学院 作者:新闻与传媒学院 日期: 2019年09月27日 10:37 点击:

9月26日上午,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揭牌仪式及导师见面会在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我校新传学院和华龙网共建的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正式启动运营。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华龙网、重庆广播电视集团相关领导,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副院长赖黎捷及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以及13名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参与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周秋含总裁谈到,此次双方共建基地是为了充分挖掘和利用各自的资源,不断夯实建设记录式的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全过程、记录式校媒联合实践平台,为党的新闻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服务媒体的融合发展。同时,他也希望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更加紧密地与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携手同行,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做优做强新闻与传媒教育,进一步营造我市高等教育良好发展的舆论氛围。

颜春龙院长表示,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使联合培养模式不再仅停留在本科教育阶段,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层面上迈开了坚实的一步,本次授牌的培养基地是重庆首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一个探索性的摸索。

颜春龙院长介绍,本次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围绕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以“三联模式”和“双导师制”为组织制度,紧跟新闻技术发展和传媒业界的格局变化,培养适应媒体深度融合、适应行业创新和产业发展、适应未来新闻舆论战线的专家型新闻人才,着力将基地打造成在我国卓越新闻人才2.0的语境下的示范区。

周秋含总裁和颜春龙院长共同完成了揭牌。赖黎捷副院长为来自华龙网、重庆广电集团、重报集团、上游新闻和重报传媒的17位业界导师颁发聘书。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总监田缨代表业界导师发言。她认为“双导师制”对于同学来说是一项真正的福利,能让学生的学习不再仅仅局限于图书馆和课堂,还能助其领悟如何将收视变流量、把观众变用户,如何掌握敏锐的判断力,培养媒体人的专业素养。

参会的全体研究生还参观了华龙网的录音棚、演播厅、重庆互联网空间资源指挥调度中心和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