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学生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9年09月26日 18:38 点击:

9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在美术楼举行以“七彩乐章”为主题的风景写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院长黄作林,党委副书记李茂蓉,副院长朱锦秀、罗晓欢,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Professor Allan Walker 先生、副院长Dr Annabelle Waller女士,以及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开幕式上,刘清泉书记致辞,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18级学生在老师们指导下,投身写生基地、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领会学院“人文、学术、创意、阳光、美丽”发展理念的实质,通过创作实践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感受艺术之美,实现全面发展。

 

Professor Allan Walker先生在即席演讲中表示,学生们的作品使他联想到了19世纪早期的英国著名画家威廉·透纳的作品。他点评并推荐了透纳的代表作《雨,蒸汽,速度》,同时希望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可以和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达成长期合作。Professor Allan Walker与美术学院领导共同为在此次写生创作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二十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积极参加创作实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决心和信心。

 

黄作林院长对此次风景写生实践和专题展览进行总结并宣布展览开幕。他要求同学们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艺术修养,也要向大自然学习,走进自然,热爱自然,重视写生,在发现美、欣赏美的过程中创造美。

 

此次展览是美术学院专业教学实践活动的延伸,有利于活跃学院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也有助于激励广大学生养成“勤学善思、求是致用”的优良学风。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