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与沙区教师进修学院开展学本教学专题研修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9年10月24日 10:16 点击:

10月22日下午,由我校美术学院与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联合申报成功的“重庆市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首次学本教学专题研修活动,在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清泉、院长黄作林、副院长朱锦秀,研究生院培养科科长曾庆芳,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阮刚,教研员邓达友、王乙旭出席,沙坪坝区中小学教师和美术学院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共170余人参加。

活动中,刘清泉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基础教育一线专家、教师与学院加强联系与合作,资源共享,事业共赢。黄作林院长为教育硕士校外导师邓达友、王乙旭颁发聘书并讲话;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阮刚副院长宣布沙坪坝区中小学师生第五届“卓越杯”书画大赛开幕,希望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双方利用好“重庆市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这个平台,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到场领导、嘉宾和师生一起参观了画展。此次展览的作品是从1200多幅作品中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百零八将》剪纸,来自土主中学龙裔平老师,其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精神令人赞叹。这次活动不仅为中小学生提供了提高审美鉴赏水平的学习机会,也为学术研究提供了大量鲜活的一线案例与经验。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沙坪坝区美术教研活动。西藏中学杨娟老师上课,课程主题为《静物画有声》,通过该堂课程的学习,大家不仅了解到了关于静物画的历史溯源,更提高了热爱生活、发现生活之美的热情。邓达友教研员主要从主线、教师语言、课程亮点三个维度评价本次课程,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联合申报成功的“重庆市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是2018年重庆市教委首批建立的市级联合培养基地。该联合培养基地举办的系列活动,既能够提高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解决相关教育教学实践问题的能力,也有助于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还有利于探索高校美术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融合路径,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