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美术学院与沙区进修学院开展首届学本研修节暨第七次研课开放周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 2019年11月11日 16:48 点击:

11月8日,由美术学院与沙区教师进修学院共建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首届学本研修节暨第七次研课开放周活动。活动包括讲课、课前设计评价、课中实施评价等多个环节。我校美术学院教育硕士(学科美术)专业的研究生和老师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中学参加观摩。

沙区教师进修学院美术教研员、我校教育硕士(学科美术)专业特聘导师邓达友首先以“20世纪中国美术巡礼”为题授课。课程分为课堂思绪引入,自学破题;课中深度探究,互学建构;课尾跨界拓展,化育身心三个环节。整堂课内容详尽,设计合理,气氛活跃,对如何成为一名美术教师有十分深刻的指导意义。

沙区教师进修学院美术教研员王乙旭从文本的规范、教学设计的详尽、时间把控的准确、课中实施气氛的活跃等四个方面的“亮点”给予这堂课高度评价。五云实验学校校张先俊长指出,本堂课取材“20世纪”,映射出教研员教学设计的深邃思维,“程式规范”体现了教研员教学设计的慎密,而“问题嵌入”教学设计则彰显了学本建构知识,“化育身心”更有助于树立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西永一小美术教师范玮从教师功能和学生表现两方面作课中实施评价。他认为本次课堂教学从自学到互学再到展学,逻辑严密,层次清晰。范玮老师还从学科美术核心素养和知识技能两个维度,对学生的前测后测作了简要评估。测评数据显示,本堂课的教学设计超出预计,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美术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系列活动之一,对即将走出大学走上中小学讲堂的美术学院教育硕士(学科美术)专业研究生具有实践意义,有效提高了研究生的整体美术素养,丰富了课堂教学经验,提升了实践能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