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研一段云墨,书一卷豪情——初等教育学院举行百人书写大赛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15:38 点击: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墨香校园,突出师范特色,提高学生对书写的积极性,11月28日,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书法协会在院足球场举行了百人书写大赛。

经过初赛作品的海选角逐,100名同学进入书写大赛决赛。决赛以现场书写春联的形式进行。一幅幅整齐平铺于桌面的红色春联激起了大家对于新春的向往,也为初冬添上了几分温暖与生机。选手润笔和研磨从容有度,挥毫起笔,一笔笔铿锵有力,断连辗转间给汉字注入活力。他们或眉头紧蹙,或屏息凝神,小心翼翼,手腕上抬下压,洋洋洒洒,完成“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如屠苏”“梅付春信寒冬去,竹报平安好日来”等春联。

据悉,此次百人书写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书法水平更上一层楼,营造了墨香校园的浓郁氛围。初等教育学院秉承积极推崇书法教育的初衷,先后实施了专业书法课程开办、书法协会和书法特色创业园创立等一系列书法专项教育方案。此外,学院增配书法小老师,选拔优秀学生进班指导,通过以优培优原则,提升学生整体书法水平。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