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历史与社会学院师生赴天星桥中学开展教育见习及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9年11月29日 15:55 点击:

为加强我校历史学(师范)专业与中学教育的合作,达到院校协同育人的目标,培养历史学专业学生“一践行三学会”的素质和能力,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180余名师生于11月28日赴重庆市天星桥中学,与其历史教研组合作开展教育见习和联合教研活动。

天星桥中学教务处主任刘莉在学术报告厅对该校的教学理念、课改精神等进行了介绍。

我校正在天星桥中学进行教育实习的两位2016级历史学专业学生,为见习的同学们作了一堂公开课展示。实习生彭玉琴在初二四班讲授了部编版八年级上册第17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她使用描述法、概括法等教学方法,从原因、过程、结果三个方面详细地展开课程讲解,并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信念。实习生盛于为初一五班同学们带来的课程内容是七年级上册第十五课《两汉的科技及文化》,她详细讲解了汉代蔡侯纸制造过程,介绍了医圣张仲景、外科鼻祖华佗、《史记》作者司马迁等历史人物。两位实习老师精彩的授课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

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副主任汪荣教授在公开课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谈到,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历史学专业学生对中学教师教学的认知理解,也加强了历史与社会学院与中学之间的教研联系,推动了院校协同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悉,我校历社学院历史系教师罗玲、何瑛、陈春梅,历史学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和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天星桥中学副校长陶云及历史教研组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