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初等教育学院与课堂内外携手共建青少年科学素养研究中心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16:33 点击:

12月17日,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带领科学教育专业王剑博士、王俊民博士、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媛一行至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参观调研,并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课堂内外杂志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信中,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昧红,科学教育中心研发总监黄新和科学教育中心负责人杨帆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昧红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课堂内外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及科技科普方面的工作情况。科学教育中心研发总监黄新则简要介绍了课堂内外科学素养标准研发与科学课程建设的进展。

刘信中董事长向林长春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在科学教育方面的科研力量令人钦佩。人工智能时代,科技素养人人必备,它将成为青少年决胜未来的关键能力,建立统一权威的素养标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大事。课堂内外将始终保持以青少年为师的谦卑态度,秉持“活力、成长、梦想”的精神,坚持严谨务实的科研作风,与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一起,帮助青少年发现兴趣、延展特长,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成就青少年的美好未来。

林长春院长用“震撼”两字来形容课堂内外的发展。他表示,课堂内外从单一期刊社发展为青少年教育服务集团,是真正为青少年服务的优质企业。课堂内外的发展过程,彰显了其勇于创新、敢于争先的担当与气度。我校于2002年在全国率先招收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2013年开始招收科学教育学、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通过17年的发展,我校科学教育专业在国内同类专业中拥有了重要影响力,并起到一定引领作用。而课堂内外在科学教育、科普活动和社区工作方面拥有广阔的平台、强大的资源与丰富的经验,双方联手合作,必将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广泛传播,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持续提升。

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我校初等教育学院与课堂内外的合作,不仅可以实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建青少年科学素养研究中心、合力推进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也能够让大学生体验感悟最新的科学理论和技术,激发他们的创新潜质。同时,更为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科学教育专业与学科发展搭建起一座重要的平台。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