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和革命精神宣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0年07月01日 09:50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应重庆市市级机关公房管理处、重庆市地勘局607地质队的邀请,6月29日、3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分别为两个单位的党员、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精神漫谈》的宣讲。共有130余人聆听了宣讲。

陈洪教授的宣讲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的历程和取得的伟大胜利的苦难与辉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回眸,宣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以及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其次,从精神永不灭的角度,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选取了一些典型的事件和人物,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了宣讲,并从理想信念、高尚情操、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统一等方面对党员进行教育引导。最后,以使命与担当为题,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初心永远不能忘、人民利益放第一、崇德修身记心上、自身本领要高强、知行合一树形象等方面向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从党史和革命精神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2020年4月底,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通知》,陈洪教授被推荐为市级党史专家宣讲师资库成员。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