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促合作、育人才、共发展——历史与社会学院赴西藏走访调研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20年07月17日 21:3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机制的建立与实施,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和开展就业市场拓展等校地对接工作,同时为全面落实西藏“国培计划”培训方案,做好培训项目实地调研工作。7月14日,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焱、院长常云平等一行五人前往西藏昌都、拉萨、八宿等市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走访。

在八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昌的协调下,工作组参加了八宿县2020年人才工作暨高校回访毕业生座谈会,了解到西藏对人才引进工作高度重视,为立志扎根西藏的内地大学毕业生构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和机制。听取了用人单位以及自2016年以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二十余名大学毕业生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八宿县教育局达成了教师培训的意向性意见。同时受八宿县委邀请,周焱书记作为“八宿讲堂”特邀嘉宾,为八宿县委县政府200余名干部作题为“加强政治建设是基层党组织的首要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据了解,在八宿县,周焱书记、蒋红副书记寻访到毕业时毅然选择支援边疆、扎根基层的2019届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吴若愚,了解了他毕业一年来的成长和变化。

在昌都市,工作组成员学院常云平院长一行与昌都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近二十年来留在昌都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谈,昌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雷鸣,市委党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校长干宇,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罗辉等校友对母校不远千里来访表示衷心感谢,校友们分享了各自在昌都成长的心路历程,纷纷表示不后悔来西藏、来昌都工作,同时表达了成立昌都校友分会的强烈愿望。

7月15日,常云平院长一行前往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座谈会,会议由重师校友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罗辉主持,昌都第四高级中学书记次仁央宗、校长王国荣等学校领导出席,还有10名重师优秀毕业生以及19年西藏“国培计划”学员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调研主题,积极交流发言。针对师资紧缺问题,与会人员希望加强顶岗合作、希望更多的优秀的毕业生可以加入支援西藏行列,以传帮带的形式将支援西藏、扎根边疆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我校是西藏“国培计划”承训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先后三次承担了“国培计划”的培训任务,对国培项目进行回访是工作组此行重要任务。通过在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实地调研,走访参训学员,工作组进一步了解了“国培计划”实施效果和学员培训需求,对下一步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培训实效有了明晰的认识。

八宿县2020年人才暨高校回访毕业生座谈会

昌都市第四高级中学座谈会

在拉萨第二高级中学回访学员合影

寻访昌都校友合照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